Thursday, July 26, 2018

人幫我,我幫你

上星期一16/7/2018,我去pos office寄東西,遇到來自Bangladesh的外,他要寄parcel到外地,但完全不會寫ABC,地址在手機内也寫不出來,用馬來文溝通也不容易了,我剛好在場就幫他寫咯。

寫個地址太太太簡單了吧,雖然他有點味道,但這大碍,反正我可以自我鍛練大愛精神,幫一下也不會太爲難自己。


真的有時候,我們覺得代價很大,很困難的事情,世上一定有一些人是可以很輕易地在很短的時間辦到。


天外有天 
一山還有一山高 
强中自有强中手

此話不假,祖先教誨說做人要謙虛就是這樣。

總結重點:
  • 知識很重要
  • 掌握生活技能很重要
  • 不懂的話虛心(不恥下問)請教他人
  • 做人要知禮,才會遇到貴人
  • 可以幫到你的人等級層次一定比你高
  • 遇到長髮又帥的男子愿意無條件幫忙是可遇不可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