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8

快樂 VS痛苦


人是一個會尋找快樂避免痛苦的動物


得不到快樂,就避免更大的痛苦吧
免不了痛苦,就尋找更大的快樂吧
或避免更更更大的痛苦吧


功課/工作一直拖著不做,因為這個時候做功課很痛苦啊,閒著看FB ,看IG,看youtube很快樂啊,可是要到期限了,你意識到更大痛苦已經要到了,你就忍痛犧牲一切來完成功課/工作,這時候做功課等於快樂,再玩就痛苦了。
有時候我們腦裡有一些無法除去的不美好的回憶/感受,我們東找東找西找,去找快樂,做這個做那個,嘗試要把它蓋掉,去預防事情再次發生,甚至會做出一些超出凡人的大業來磨合它。

知道如何找到並控制自己所感受的快樂和痛苦是一個能力(不容易),如果自己不會操控自己,那你可能就得被人“操控”了,當然被操控也不完全是壞事,如果跟對老闆嘛好咯,自己進步又找到吃嘛,如果跟到的老闆不好,就祝你好運。

一件事情,給一個人會帶來痛苦的感受,或快樂的感受,是被人定義的,不是事情的本質,沒有事情是有“本質”,“原意”的,這都是被人定義的,所以只要我們改變對一件事情的想法,看法,態度,那事情的含義就會跟著變。

例子:
工作太多了,累死,做死我了 = 痛苦
這工作是可以發揮到自己真正本領 = 快樂
有更好的未來但我估計我堅持不了 = 痛苦
只要我堅持住這一關,我可以給家庭過得更好 = 快樂
上位了,就更不能不做了,那時更忙 = 痛苦
如果我可以為社會奉獻更多,我覺得此生沒有白活 = 快樂

所以就看我們如何去想,要怎樣的未來生活吧

想想看你是不是這樣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