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14

甲午正月廿二。工作成功快樂的關係

《甲午年。丙寅月。癸亥日》 
21-2-2014 Friday


前一陣子挑戰睡在門縫附近,附加半夜洗澡,缺乏休息,身體基本被寒風入侵,還有做不完的工作,家務,業餘活動事務,等等。
説到工作,目的是要有更好的生活,

要改變生活素質和品質,談何容易,這都需要一代一代去經營的,傳承的。

感謝祖先留下的一切,我這無論如何也要為下一代做到最好,把最好留給他們。

https://www.facebook.com/golddragon711/posts/10151931360582544

工作歸工作,休息理當需要,
建立家庭也重要,教育孩子也重要,陪伴孩子也重要。

過程就一種學習,學習就是快樂,生命有了學習過程就是快樂。
快樂不是一個東西,而是過程的感覺。

很多人想象的人生過程是這樣:工作〉成功〉快樂
我覺得人生過程應該是:快樂的工作 =  成功

這裡是分享我的想法,不是在説大家不可採用其它想法,更沒有說有對錯之分。

至於這樣的人生成果或狀態還算是成功呢? 我是沒有明確的定下來,
如果說物質上的成功話,我會追求,但不會強求,有些事情需要很多代價,
需要很多年和努力,可能需要好幾代。

沖太快,未必是好的,

擁有一架跑車,卻沒有相當的開車的技術,和保養跑車知識,家園有沒有地方可以放車,家人又不會幫忙照顧的話,結果就不平衡。

話説這只是一個比喻,暫時想不到更好的説法。

内外不相應,其實也是一種不平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