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農曆臘月二十八。大家都回家鄉。

《辛卯年。辛丑月。辛巳日》
21- 1-2012 Saturday





今天和明天請假回家鄉,回家鄉的路不遠,大約三百七十公里,這天估計是最多華人同胞回家鄉的一天,但大家明知道會堵車也要回家鄉,因爲過年回家鄉過才有意思。


有的人很早淩晨就出門,我計劃五點半出發的但是睡遲了一點,六點才出發了,我決不容得自己空著肚子上路,結果就去吃早餐一下,嚴格來説我七點才出發。

七點的高速公路已經很多車輛,我們行駛緩慢,我們一點都不急,凡事都有解決的方法,記得小學時候學過這樣的一句:“不怕慢,只怕站”。這很有意思,很多人就是沒有耐性,本來簡單的學習過程也挺不過去。



慢,不要緊,可以看戯啊,哈哈,這是Netbook的好處!電力夠耐!



Tanjung Malim的休息站最多人,是大塞車后的第一個休息站,有餓的,有急用廁所的,有要添氣油的,油站便利店的麵包一早就被搶購完了,幸好我們有吃了早餐,因爲是要上厠所的,就下車體會一下“逃難”的幻覺。



因爲娘家在回家鄉的中途,所以多數都要“順便”回去一下。吉隆坡到金寳,大約一百公里,花了四個小時!



巧好我要把朋友的漢服交給在金寳讀拉曼大學的朋友,就過去拉曼大學一下,這時剛好是午餐時間,我們可以一起去吃飯。

大約兩點再繼續我們的路程!也可以説是“戲程”,哈哈,提醒各位,我沒有看戯,我是聽戲的,不然司機看戯是很危險的。

越走越北部,車輛越來越少,還蠻順的,雖然有些地方會停下來一下下。

四點半左右抵達家裏。

家裏母親有煮晚餐,吃了晚餐后,就過去檳島,把團購的漢服交給朋友們,盡量在新年前把漢服交給大家。

父親說檳威大橋和檳島肯定大塞車,很麻煩,很危險等等。。。其實路上一切安好順暢。



因爲不熟悉檳島那裏,也不懂那裏有什麽特別,眼看到StationOne就叫大家去那裏,那裏的現場表演真是大聲,我們都無法正常聊天。

聽到消息,早上十一點從吉隆坡出發回檳城的人,到晚上九點才到怡保。。。

明天是年二九,是團圓飯,今年的團圓飯,多了一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