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正月初八。拜天公

《壬辰年。壬月。庚寅日》
30- 1-2012 Monday

家裏有一個會縫紉的人會特別有“家”的感覺,家裏沒有人有興趣就讓我來有興趣,今年的目標-學習縫紉。找廉價二手手動/電動縫紉機。地點:Petaling Jaya/ Kuala Lumpur. 請朋友們多多幫我留意。多謝多謝。




今天晚上去學習古琴書法后,就直接去朋友家裏拜天公,拜天公給福建人來説是過年最隆重的,甚至對一些福建人來説,初九才是他們的新年。

通常福建人拜天公都在晚上,就是年初九的第一時刻拜天公。


每個人拜天公都有點不同,在我老家那裏,多數人是拜齋的,也有人是拜肉葷的,不要問我哪一個是對,哪一個是錯的,我不知道。我是潮州人,沒有晚上拜天公的習俗,以前看父母拜是在初九早上,拜齋的。


拜天公時有很多人放 煙花 ,話説幾分鈡的煙花是需要花上幾千塊的。



點爆竹時肯定有的。我的這班朋友是通過漢服運動認識的,他們全家大小都接受漢服,更讓 人振奮的是他們全家大小都穿漢服祭祀。當天有記者來拍我們的照片。


其實很大聲,我受不了!



最後就是燒金紙。看到這圖片的重點嗎?隔壁的印度人從家裏拿凳子出來,坐在門外看我們祭祀天公。

過後就是吃東西。

渾身是勁!但很眼睡。

報導:(過了兩天后才登的)













連接分享:


新的一年就看你敢不敢~敢就能擁有美好人生



Hit 'Like' if you managed to spot the mistake :) A genius can spot it within 15 seconds. DO NOT REVEAL answer please!
發佈者: Justin Ng Photography


很貼切。。。


發佈者: Life :]


有一個人整天都這樣。。。


發佈者: Life :]


哈哈


發佈者: Life :]



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欣赏你。
發佈者: CrAzy KopiTiam


我沒有機會去檳城的廟會啊~~










大陸漢服同袍製作的影片
视频: 壬辰年 汉服春晚 谨记龙的模样之四 礼乐华夏


大陸網友周制婚禮



網友買了漢服,穿漢服去拜年。


温馨的言语充满着幸福的期待,珍藏的回忆是永不褪色的色彩,心灵的快乐是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深深的牵挂凝聚着真挚的情怀,愿祝福常有,亲情同在.
發佈者: Agnes Ch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