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二月初二。漢服VS旗袍。發起漢服團購

《壬辰年。癸卯月。甲寅日》
23-2-2012 Thursday


看看這張圖片,現代旗袍和漢服合照,我們暫時忘記電視影星如何推廣旗袍,我們暫時抛開政治上選擇的國服的觀念,先別説現在有沒有人在穿,也別説有沒有知道這漢服的存在,我們深入想想一下。

我撐商姑娘!加油啊!



華人的五千年歷史,有很多輝煌的萬里長城,印章篆刻,棋琴書畫,吟詩作對,中醫針灸,倫理道德,四書五經,禮儀之邦,漢唐盛世,五常八德,等等華人文化特點時,

哪一件服裝比較符合這些文化特點?那個服裝比較有代表性?

是圖左第二位穿的不顯露身材的寬袖大袍的漢服

還是有苗條身段才能穿的旗袍
(我傳統的阿嫲都穿不到的服裝也能變成“民族服裝” =.=|||

我可沒有說穿旗袍不可以學習華人文化,或者學習華人文化不可以穿旗袍。(可能敏感的人已經生氣了)

但穿或接受任何一個東西前,我們不應該人云亦云,我們是不是應該去了解它的由來呢?

旗袍的故事說起來很難聼,大家有興趣就去網上找找吧。
當然裏面有很多奇奇怪怪,扭轉的咨詢。。

可以從這裡找到參考資料:
References(註釋與參考)
黄能馥:《中国服装史》,北京,中国旅游出版社,1995 
许地山:《近三百年来中国底女装》(下,续五),大公报,1935年6月22日 
周锡保:《中国古代服饰史》,北京,中国戏剧出版社,1984 
郑逸梅:《服御之变迁》,上海,纺织染工程,1946年第4期

我朋友的blog: 



一個姑娘在現代世俗異樣的眼光和“冒充”華人民族服裝的旗袍站在臺上是需要多麽大的勇氣啊!勇氣可嘉!!

大家也可以去參考一下以下的文章:


“唐裝, 旗袍”的歷史 引發中國民間第二次保衛 漢服運動
中國古稱 “華夏”, 中國現稱 “中華”, 海外中國人自稱 “華人”, “華” 代表什麼?

hanfu.goodinfocopy.com
中國古稱 “華夏”, 中國現稱 “中華”, 海外中國人自稱 “華人”, “華” 代表什麼?



“寫”了幾天,終于寫好,花太多時閒了!以後要去網吧做報導了。


漢宴報導:


http://www.hanminzu.com/bbs/viewthread.php?tid=295958&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58


http://tieba.baidu.com/p/1424779550

下午四點四十九分,我突然想起,忘了吃午餐!!


我在此宣佈現在開始接收漢服團購訂單。截止日期,3月12日。
漢服估計最遲將在截止日期后的一個月半(4月26日)收到。http://www.facebook.com/groups/304765889584354/



我黃競隆,字鴻旭,網號金龍。 可呼我姓字(黃鴻旭),或網號(金龍)。 歡迎大家加入漢服團購群。歡迎各位,(拱手) 爲了讓我們華人同胞們有機會穿到漢服,因爲馬來西亞還沒有漢服商店,所以我會常辦漢服團購。 我會再為大家解説團購的形式。 多謝大家的支持和信任。





向大家介紹本地漢服裁縫師,胡志華老師,他可以依照漢服圖片縫製你要的漢服。如果大家要更快得到漢服可以私自聯絡他。http://www.facebook.com/chiwah.woo




向大家介紹商姑娘,東馬美里人,她在美里有辦團購,如果東馬有朋友要買漢服請找她。活動連接:http://www.facebook.com/events/229471367144071/



這幾天都很遲睡,要辦的事是辦好了但生活規律大亂,精神很差。


連接分享



紅麯館大回饋哦~只需自行下載,列印出來即可獲得此優惠。
發佈者: Seng Kit Khong


難怪我(結婚了)。。。哈哈
你們嚴重啊~~哈哈



【据说这样的男人一般情况下,找不到女朋友】:1.不会抽烟。2.只会喝少量的啤酒。3.不会玩扑克,麻将,游戏。4.不会打架。5.月工资收入不足2000。6.没有一⋯⋯更多

謝謝大家的支持 大家覺得給個贊吧~O(∩_∩)O謝謝



馬來西亞華人民俗權威 ── 李永球先生的漢服裋褐照.
漢服不是指“漢朝服飾”,而是“漢民族的民族服飾”,是約西元前二十一世紀至西元十七世紀中葉(明末清初)這五千年中,在華夏民族(漢朝以后又稱漢民族)的主要居住區,以華夏漢文化為背景和主導思想,通過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獨特漢民族風貌性格,明顯區別于其它民族的傳統服裝和裝飾體系;或者說漢服是自黃帝以降,直到明朝,在華夏漢民族主體人群所穿著的服飾為基礎上,自然發展演變形成的具有明顯獨特風格的一系列服飾的總體集合。漢服發展悠悠五千載,上啟炎黃,下至明末,謹承周禮,延續道統,是世界少有的傳承時間最長的民族服飾。漢服雖歷經歷朝不斷發展,然其基本特征一直保持不變,是最具代表性的華夏傳統服飾。 《左傳》記載:『有禮儀之大故稱夏,有服章之美謂之華』,甚至今天之“華”人也是得名于華夏衣冠──漢服。
發佈者: 吴乾伟



漢服不是指“漢朝服飾”,而是“漢民族的民族服飾”,是約西元前二十一世紀至西元十七世紀中葉(明末清初)這五千年中,在華夏民族(漢朝以后又稱漢民族)的主要居住區,以華夏漢文化為背景和主導思想,通過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獨特漢民族風貌性格,明顯區別于其它民族的傳統服裝和裝飾體系;或者說漢服是自黃帝以降,直到明朝,在華夏漢民族主體人群所穿著的服飾為基礎上,自然發展演變形成的具有明顯獨特風格的一系列服飾的總體集合。漢服發展悠悠五千載,上啟炎黃,下至明末,謹承周禮,延續道統,是世界少有的傳承時間最長的民族服飾。漢服雖歷經歷朝不斷發展,然其基本特征一直保持不變,是最具代表性的華夏傳統服飾。 《左傳》記載:『有禮儀之大故稱夏,有服章之美謂之華』,甚至今天之“華”人也是得名于華夏衣冠──漢服



我習慣把東西壓在肚子才能睡覺。。。


知道飯店為什麼要放四個枕頭嗎????
枕頭睡對真的很重要
你會睡覺嗎?
知道飯店床上為何要準備四個枕頭了嗎?
我從來沒想到睡也會睡錯!
⋯⋯更多

發佈者: 江純仁



我。。。怎麽。。能。。。我接受不到!!!啊~~我怎麽這麽票准!!! 

完美女性标准体重kg=(身高cm×1.37-110)×0.45 , 你的身材标准了没 ?
發佈者: Zoe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