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12

正月初三。拜年跑場

《壬辰年。壬月。乙酉日》
25- 1-2012 Wednesday


這天才有時閒回娘家,一早我們先去怡保,我姨婆的家,然後我就和晨熙去金寳。



大約中午十二點多抵達金寳,屋外的樹上有一只可愛的蜥蜴。


岳母正在做飯,還有一道襍菜還沒有做好,他們是特意要煮給我吃的,正好我來了,就可以由我自己來做這道菜,呵呵。我很快的,從洗菜到煮好到碟中只用十五分鐘。

之後我們就去拜訪晨熙那一家的親戚,廣東人給親戚稱號是和潮州人不同,爸爸的大姐(我們叫做大姑),這裡卻是姑媽,而爸爸的妹妹則是姑姐(我在家裏則稱爲小姑)。

大約三點半我們就告辭回去怡保,晚上還有宴會。


姨婆的外孫,我表弟也。

過後我們就去岜里文打的德教會禮堂吃晚宴,那是我黃家,我公公的公公的爸爸,天祖父/太高祖,我們習慣叫振來公,這是振來公所有後代的一年一度的聚會,但這不是全部後代都會出席。

振來公〉大樂公〉恰銳公〉仕平公〉我父親〉我


上九代--父、祖、曾、高、天、烈、太、远、鼻
下九代--子、孙、曾、玄、来、晜、仍、云、耳


祖宗十八代: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0217/09/1776136_93716999.shtml


出席這麽重大的宴會,當然要穿莊重的民族服裝,漢服。



媽媽和阿嫲要睡覺了,哈哈


男子孫被邀請上去唱新年歌曲。


女子孫也有份。


小孩子玩遊戲。


因爲我們的服裝特別,就邀請上來領“獎品”紅包,順便高歌一曲~~


很難找到一首我們共同會唱的歌 - 月亮代表我的心。

本來我是想借此機會在臺上講解漢服的,但想一想還是覺得時機不夠成熟,恐怕會反效果,就不說了。。。第一自己在圈子裏不算有分量的人,再説台下多數很熱愛自己民族文化的長輩們都穿馬褂旗袍,雖然事實是堅石版的真相,爲了真正改變他們,我唯有等待時機成熟些,我相信正統文化有它的實力和能力去同化他人。


最讓後輩興奮的是拿紅包,黃氏子孫多得不得了。。。



我姑姑(媽媽說這樣叫的),三舅公的女兒,其實她和我爸爸同輩,年紀卻小過我。在我家族的禮俗是不用派紅包給“長輩”的。呵呵

說真的,這樣的跑場比工作還累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