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二月初六。左撇子

《壬辰年。癸卯月。己未日》
27-2-2012 Monday

誓死要練好毛筆字!但有人說漢字是發明來用右手寫的,用右手寫字才是的。
你覺得怎樣?我毛筆老師是沒有說什麽啦。

墻上的字是老師給我的功課。(不要以爲那是我寫的字,我的字體還有待加強)
話説我上載這圖片上網,有人對這字體評論呢。。。不懂老師看到會怎樣。。。

這樣言論很早就有,我的確遇到蠻多傳統的父母是不讓孩子用左手寫字的,所以才有“左撇子”這名稱出現吧?的確我在小學時候是被人當作怪人看的,我一年級到三年級的班主任老師也不讓我用左手寫字,見我用左手就打,結果我右手也能寫字了,當然左手寫比較不費勁,字體比較好看。左撇子是不是不可能寫好毛筆字呢?給我五年時間,我給大家知道答案。

我不是成爲書法家,但只是要學習怎樣用毛筆,寫出的字體不丟華人的臉。

我寫完第一張墨字,覺得不滿意,覺得第二張一定會寫好過第一張,結果第二張寫得更爛。一天寫一張是我的限度吧?老師說過太過要求自己要寫好,是不正確的寫字心態。

也有人說左撇子會比較聰明的,我自己覺得自己就沒有什麽特別,我天生學習比較慢,一年級才學習華文官話,六年級英文和馬來文還是超爛,很多功課課程我都很難想明白,但我努力學習,從小讓我培養出刻苦耐勞的態度,之後我把這心態放在樂器上,就讓我有比較出衆的成就。但我本身是覺得那不是天才,而是練習。

左腦右腦那個比較靈活都好,學習任何東西都是需要練習,我講的。我是老師,也是學生,我是我的老師,我也是我的學生。哈哈

這天穿漢服便服去吃飯,然後去油站打油。我以爲服務員是馬來人所以用馬來語和她説話,她竟然和我說華語!慚愧到貼地!最後她還問我是工作人士還是學生,我應該開心嗎?

晚上去學習太極,我也是學很慢,對我來説控制四肢的運動是最難的!動用雙手雙腳的運動,實在難,那手腳度數很講究太極絕對是個挑戰!!

3 comments:

  1. 哈哈。。我也是左撇子。。我写得一手好看的书法。。自豪中。。哈哈。。

    ReplyDelete
  2. 對我而言捺比較難寫好。不過我的書法本來就不怎麽樣……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過左撇子竪寫文章時特別方便,總算不用擔心糊了字跡。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