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閏四月初六。冰水對人體是好還是不好?

《壬辰年。乙巳月。丙戌日》
26-5-2012 Saturday





《解讀生命密碼:精、氣、神》



是創造生命源源不絕的動力,也是身體變化的根本。
從練功來説,武術傢將“精、氣、神”看作人體内的“三寶”。從養神來説,中醫歷來注重精、氣、神“三寶”。兩者皆是看重三寶的保養的鍛煉。

當太極内功遇上中醫養生療法將會拼出怎樣的生命火花?
且聼楊式内功老六路太極拳第八代傳人-錢豐總教練和吉隆坡中醫學院副院長-林副才博士如何解讀精、氣、神“三寶”,引導我們步入“精足、氣全、神旺”及防病健身的清明境界。

這個講座是以很傳統的理念解讀健康。



這個應該是newway的。。。呵呵


I gave some money to my little
student to buy drink, he spend rm3 a soft
drink and one voucher buy one free one
sandwich. Is it real the voucher give away like that?!

話説我飯后喝了一小杯的冰水,五分鐘就覺得胃不舒服。這是表示我不健康呢?還是冰冷的水對胃不好?還是看人的?無論你是否要繼續和冰水下去,健康的真理只有一個,冰冷的水對胃是好還是不好?真相只有一個。我們的胃是在人體正常體溫才能操作,大家思考吧,和選擇吧。



晚上去健康講座會,這比較偏向中醫的健康講座,但我覺得内容都很科學,有根據。


華夏復興連接分享

想學習如何裁剪漢服的朋友們,機會來了。


想了解漢服的朋友們,免費入場


‎6月17日 15:00 61, Jln 3/36 bkt sri bintang, 52100 Kepong, Malaysia


鼓勵大家前來參與,學習華夏文化。


‎8月31日 8:00 云頂清水岩


連接分享


病人問;“今天看到報章報道,子宮肌瘤的人不能喝四物湯。。。”病人開始擔心,我是否能不喝四物湯?

報章報道誤導性言論,讓患者最終吃虧 ,如同當歸被商業化的推廣,大家都去燉當歸,最後當歸變成了罪魁禍首。

發生如此的事情,其一。商業化的保健行業都將醫師的處方,大量的宣傳而不講究醫理和辯證,用西醫的邏輯思維用中藥 ,

其二部分中醫師和藥材商乘勢宣傳,以從中牟利

本來就不是公開性的處方,今天弄成這樣子,就如同每個人家裏自己買一台x-ray 機,自己掃描,你說會不會出事? 可悲的世界。。。當歸本來就是婦女補血首選之藥物。


這帖子寫的不是肉食的危害,而是現代黑心炸雞行業的害處,沒有人說不可以吃肉,也沒有人說要吃全素,也沒有人說人不可以雜食爲生。(我知道我整天搖動別人的信念。。哈哈)
我有好多好多年沒有吃過這些東西了,我想這是我依然這麽瘦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轉載後不敢吃炸雞了] 炸雞店老闆的懺悔錄

今年四月,偶然回家鄉一趟,聞到滿街油炸食品的香味。想起兩年前我做炸雞鴨生意時的一段生涯,真的是不堪回首。因此把一⋯⋯更多



我父母在社會作義工,時常去輔導,安慰嚴重病人,好幾年前,他們遇到一個病人,一位中六的學生,他很好學,下決心要靠好成績,那時候他每天淩晨四點醒來讀書,他是用手機的鬧鐘加上震動加放在枕頭下面讓自己在熟睡震醒。(那時候手機還銀幕還是一色的年代),不到中六大考,他腦裏就有腫瘤,在他中六期間就在腦袋開了七次,他依然活著了大考,但經過多次手術,他的記憶和思考能力已經無法讓他順利考試。最後他就在這輕輕的年紀就。。。

還有一單是,一位小女孩,應該小學這樣的大小,自從有了手機,就把它當成唱機,整天用手機的耳機聼歌,連晚上也是這樣聼歌睡覺,最後在小小年紀种了腦癌。

這都是真人真事。

不好好運用科技是弊多於利。朋友們,多關注自己生活起居吧。



有一個知名學府的研究生,竟然連燒開水也不會,令社會大眾直呼不可思議。我反問:成績如此優異,為什麼連燒開水這麼容易的事都不會?
有人說:他一定是懶惰鬼,從小什麼事都不做。
另一個說:他爸爸媽媽沒教他,他當然不會。
小宇說:可能跟我媽媽一樣,要我認真讀書就好,剩下的時間多學點才藝,哪有空做這些粗活!
聽著孩子你一言我一語興味盎然的樣子,我拋出一句:那你會做什麼?一下子大家噤聲不語,你看我我看你,好似照妖鏡突然照向自己。於是我做了個結論:如果大家再不勞動,學學處理事情,若干年後老師也會在報紙的社會版裡看到鬧笑話的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