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壬辰五月初三。芙蓉漢服講宣會

《壬辰年。丙午月。癸丑日》
21-6-2012 Thursday

好色的人就應喝好色的水。哈哈,ss2又有新的珍珠奶茶店,人們就自然會想嘗試。



你們有把綠色的指天椒當青豆在口裏咬的經驗嗎?今天又差點。。。哈哈


網上到一個短片,激發了我一些思想。



《禮記》[戰國 (公元前475年 - 公元前221年)]
禮運: 故聖人耐以天下為一家,以中國為一人者,非意之也,必知其情,辟於其義,明於其利,達於其患,然後能為之。何謂人情?喜怒哀懼愛惡欲七者,弗學而能。何謂人義?父慈、子孝、兄良、弟弟、夫義、婦聽、長惠、幼順、君仁、臣忠十者,謂之人義。講信修睦,謂之人利。爭奪相殺,謂之人患。故聖人所以治人七情,修十義,講信修睦,尚辭讓,去爭奪,舍禮何以治之?
漢文化的敬老,和幼順相似,條件是長惠。品德是雙方面的,決不是雙方面的死服從。
這女孩反抗的出發點是對,沒有所謂要無條件地敬老,長輩見幼順還不惠真是太自大了吧,但女孩罵粗口就不太好了,也許有更好的方式?我也不知道。
看一個地方的人是否有文明就得看“亂世”,沒有“法律”的時候。
話説有一次,我老婆搭KTM回來,坐在旁邊的女生一進來就發現手機Samsumg s2不見,被偷。她們懷疑小偷還在車上,我老婆幫她打電話,還打通兩次,之後就不能了。最後還是找不到了。

在這種一個沒人依靠的地方,是否能找到人一起維護真理和法律?我事後建議她可以叫司機停車,做車廂全體搜查,條件必須多一些人配合才能成功,說起來如果事情真的發生在我身上我也未必能果斷地這樣做。

在公車上,
如果你是不見手機的人,你會怎麽做?
如果你見到身邊的人不見手機,你會怎麽做?
如果有人要求合作幫忙找出小偷,你會幫忙嗎?

你會爲了真理,爲了自己或別人,站出來,扛起正義的旗子嗎?
如果說自己的事就管,別人的事就不管的話,那自己發生事情你會旨意別人幫忙嗎?
我覺得真正的安全感是來自于,有你在,事情照規律發生,沒人在事情照依然規律發生。你和你家人有安全感嗎?

我在想如果一天我們社會沒有了法律,犯罪率會不會上升。。


這天晚上有活動,我提早放工,六點回到家,原定六點半要到縂陀主會合一起去士毛月找一位老師吃飯,結果堵車堵到七點也去不到平時十五分鐘可以抵達的地方,我就改變主意去士毛月和他們會合,我就做個U轉換個路徑。

去士毛月的路上又遇到堵車,一路上不是堵車就是車輛很多,由於我不熟悉那地方找那裏,心情七上八下,駕車時候東張西望,那傍晚的天色幾乎可以讓人心情變成低落崩潰,原定和老師約定七點的聚餐,我八點多還到不了,其實心裏還是很急躁,因爲還有下一場,要去芙蓉做講宣會,我根本沒有胃口吃飯,雖然他們已經到了,也點了我的份,再次我改變主意,讓縂陀主打包去芙蓉給我。因爲去了芙蓉我還得去載老婆去講宣會,還有找那講宣會的地方。老婆和講宣會在等,講宣會也不可以太遲開始,講宣會接下來在加影還有一個緊急會議,一路上一直有信息,來電,一切都很緊迫,不懂爲何駕車的人的確是比較容易感受到壓力。



計劃中講宣會是八點半至九點開始的,我載了老婆,去另一個同袍會合,我其實不熟悉芙蓉的路綫,搞下搞下,一抵達現場就開工,打包的飯也就放在一邊,最早開始也要差不多是九點多了。



緊急會議是十點半的,我想那個時候有人已經在等待了,我們芙蓉講宣會講到十點半,效果還不錯的,人們有興趣知道更多。我們十一點才能從芙蓉出發去加影,我車速不快十一點四十多分才抵達。我想那時候已經臉青唇白,四肢無力,吃飯也沒有力量。

會議大約到一點才結束,回到家裏大約都快要兩點了。

我不想緊緊張張做事,也不想在短短的時間做很多事情,完美主義地編排時間方式往往讓人本身失信遲到,事情無法做好等等,話説堵車的道路也太恐怖了,感覺只有我選用的路途才會堵車,這一天不是我的天。

團體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正業和課業,我們從吉隆坡去距離不遠的芙蓉辦小小的講宣會,給“新”人一個華夏文化的環境已經不簡單,再説如果要把大型的活動如生活營整個做在籌委以外的地方的話,我想這是不可能的。因爲不是全部人能“跑”,沒有親身體會落力籌辦華夏復興的人肯定了解不了那種奔波的感受。我真恨不得我有能力全職去做復興工作,但這在目前是不可能的,如果人不能生存,何有資格談興趣,文化?話説我應該吃飯了。



一個正在起步的非營利團體需要各方面的人才,前後排序不分重輕。
策劃活動的人,
策劃未來的人,
記載歷史的人,
研究書面工作資料的人,
内外資料收集人,
道具收集人,
宣傳的人,
能找新人的人,
能留新人的人,
能留舊人的人,
能找舊人的人,
出席會議的人,
讓會議進行成功的人,
負責會議地點的人,
通知人的人,
準備活動内幕的人,
辦活動的人,
出席活動的人,
帶朋友來活動的人,
叫人來自己不去活動的人,
載人去活動的人,
招待出席活動的人的人,
招待活動以外的人的人,
培養人才的人,
輔導消極問題的人,
整體檢討的人,
為團體著想的反對派,
發言做事的人,
發言不做事的人,
做事不發言的人,
不發言不做事的人,
振奮人心的人,
讓人消極的坏榜樣,
有召集能力的人,
能全力以赴的人,
能出力的人,
能出錢的人,
能付出時間的人。
能出一點力的人,
能出一點錢的人,
能付出一點時間的人。
不斷學習的人,
不斷教學的人,
不斷檢討的人,
乖乖聽話做事的人,
不停話做事的人,
不聽話不做事的人,
等等。


如果沒有這些人的出現,團體的某某人就要扮演很多角色。
如果你覺得認同華夏,覺得要幫我們分擔工作的話,我們隨時歡迎你。
如果你覺得認同華夏,覺得我們很簡單的話,我們隨時很樂意的把工作讓給你做。


連接分享


人口的劇增,肉類食物需求量自然也跟著上升,各種飼養方式的產生也是必然。老實說我還不懂得貼中這種飼養方式開始使用了沒有。
人類是無法飽的生物,奢侈食物不是富有幸福人的專利,節省食物也不是寒酸貧窮的人才需要做的。食物再便宜也得來不易。
我從不要求人去吃素(我也沒本事和資格這麽做),但我希望大家盡量不浪費食物(資源)。錢是你的,資源是大家的。

While the human population increase, the meat demand will giong to increase as well, various of farming need to be designed to full fill that demand, that is a "must". honestly, I not really know weather the farming method(post) is in use or not.
I guess human is a animal that hard to satisfy, rich men not need to throw away their food to show how rich are them, save food also is not only poor guys should to do. Food for us is so precious even is it's cheap.
I never ask anyone to be vege/vegan(as I have no ability and right to do so) but I still hope our human can save our food, atleast don't waste our food. Money is yours, but the resource is ours.

english version: http://www.wired.com/underwire/tag/headless-chicken-solution/

好莱坞电影《The Matrix》中,人类被豢养在试管里,依靠输送营养液来维持人体的生命能量。而现在,有科学家希望把这个系统制作出来,不过对象不是人类,而是鸡,⋯⋯



華夏文化

獻給勇敢接受、認同、落實、復興漢文化的同袍們。


對待有些人,我們不必讓他人知道我們内心怎麽想,雖然他人會“問”,我們說得再多,他們也不會懂,其實他們都不想懂。別氣餒朋友,加油啊。



華人的民族服裝,蓄髮文化從軒轅黃帝開始成型,經過前年的歷史,一直到滿清入關才一朝之内消失,華夏核心精神也隨著消失。

沒錯,我們得向前看;沒錯,失去的未必是壞事,

但華人最優秀的一面,最文明的一面,衣冠上國,禮儀之邦,我們祖先曾經擁有得,大家可知道我們祖先的傳統是如何的嗎?今天的“傳統”未必“傳統”,“傳”下來的不一定是正“統”,在明白一些歷史之前,我們別這麽快定義自己的傳統文化是否醜陋。

所以說這個民族歷史是不應該忽視,逃避的,尤其是華人本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hEpS5YOFtE



連接分綫

very good speech, welcome to watch.
it's about standardize...for me, there are a lots of thing have not any standard





心灵格言:“不要过分在乎身边的人,也不要刻意去在意他人的事。在这世上,总会有人让你悲伤,让你嫉妒,让你咬牙切齿。并不是他们有多坏,而是因为你很在乎。所以想心安,首先就要不在乎。你对事不在乎,它就伤害不到你;你对人不在乎,他就不会令你生气。”


【前线转载】女士开车的9个危险性习惯
1.胸部挂饰
女士佩戴胸部挂饰应该谨慎,避免带来的潜在危险。当遇到突发情况急刹车时,人的身体会在惯性作用下猛地往前冲,安全⋯⋯




符合资格了却还迟迟没登记成为选民?快!如果第13届大选落在今年8月以后,赶在本月30日前登记的选民,都还能履行公民义务,在来届大选投下手中神圣的一票。

大马选⋯⋯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当你知道有人说你的闲话或在背后毁谤你的时候,请体谅他一下,因为他需要靠讲你的闲话来平衡自己的心理状态。--


會主動找你的人,都是在乎你的人。
你身邊有幾個呢?好好珍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