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閏四月二十三

《壬辰年。乙巳月。甲辰日》
12-6-2012 Tuesday


我真的聼不順家裏外面的野草!在忙也要,特意也要去做掉它!看到著這野草,心情也好不到哪裏的。重要的心情怎麽可以讓不重要的野草影響了?!




最近我netbook一直發燒,然後自動關機,我本來懷疑是軟件問題,重啓視窗系統后,問題依然存在,我想是硬件問題了,從最小可能性開始,是我的老滑鼠電子短路了影響電腦無謂變熱。實驗中。。。。現在還沒有超熱的想象。。希望這是問題的原因。

很開心看到我們漢服運動以外的人籌辦漢士婚禮,這證明全球同袍的復興工作有了少許成果。

只可惜報章依然還說是漢朝婚禮,這是誤導。。華人婚禮禮儀在夏朝已經存在,在周朝已經成型,在春秋孔夫子就把婚禮程序記載在禮記,這種婚禮制度名周制昏禮,這種婚禮制度一直走過秦、漢、唐、宋、明,其實滿清入關時候民間還是有實行的,只是文化的發展只留在民間了。說是漢朝婚禮就不是很恰當了,根本這和漢朝沒有直接的關係。

敬請各位同袍請多多教化身邊的人。

這種婚禮叫周制士婚禮。(是“士”,士人的“士”)
華夏禮儀是斷層,但它不應該停留在古代。

請複製原文轉載。


老婆做的相簿,呵呵


狗狗吃飯咯。


家裏外面的小貓咪。


連接分享

誰要買漢服?可以參與團購







搶救即將消逝的文化工作,就如同老天爺將鑰匙交到我們手中,是否自己要將之開啓,是自己的決定,文化是因爲人而存在,因此我很不認同的一句話是:“要消失的,就會消失。。。”這樣子說,天堂的門就不會因你敲而開啓的。。




爱是摸不着的,但你却能感到她带来的甜蜜。

海伦 • 凯勒 (1880~1968)



分享:
幸福并不取决于财富、权力及容貌,
而是取决于你和周围人的相处



Silence is pure. Silence is holy. It draws people together because only those who are comfortable with each other can sit without spea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