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農曆十一月初四。身份被“劫”


《辛卯年。庚子月。丁亥日》
28- 11-2011 Monday


這是什麽動物?

勞累累積了很久,感覺這天一直在睡覺。



極度超級不喜歡被其他人借用我來説話,炫耀,或是決定一件事,我深信在世上沒有誰人這麽了解我,沒有一個人有資格用另一人口來説話,或是做什麽決定,就算那份感情有多親,交情多熟悉,金龍覺得那是一種利用。

雖然我説話是慢,不流利,也許我辯論的話是辯不過,但我至少可以把一個人的人格指數降到零,挪回我對那個人的信任。

我是夠力Pantang(禁忌)別人用我來以他人自己的理念來説話。

例如:我蓄髮、吃素、穿漢服等等有我自己的理由,而往往一些人就自以爲是,先入爲主地幫我標簽。

再例如:我可能在某方面特出,無端端被其他人來我的長處來炫耀,欺壓其他人。

不懂你們有沒有遇到這樣的事?

晚上去學琴和書法,學了大字春、福字,希望之後農曆新年有得到用到吧。



連接分享



Jangan biarkan batin dipengaruhi oleh faktor kondisi luar,
hendaknya bisa merubah kondisi dengan kekuatan batin kita, inilah yang disebut dengan “samadhi”.
- Kata Perenungan Master Cheng Yen -
不要让境界影响我们的心
心要能控制境界
这就是「定力」
~证严法师静思语~
Let us not be led by external influences
but be the master of our mind,
where we can transcend our conditions
and circumstances. That is samadhi.
- Jing-Si Aphorism by Master Cheng-Yen -






失敗能塑造出謙卑的性格,謙遜讓我變得更強。 《人生不設限》 力克·胡哲著





五歲的時候,媽媽告訴我,快樂,是人生的關鍵。 上學以後,他們問我,長大後的志願夢想是什麼? 我寫下:“快樂”。 他們說我沒搞清楚題目,我告訴他們,是他們沒搞清楚人生。 ──約翰‧藍儂。





勿將他人一句輕輕的話,變成一支利刃,往自己的心上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