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時裝攝影。漢服髮髻

農曆十月十八
《辛卯年。己亥月。壬申日》
13- 11-2011 Sunday

這天是時裝攝影,地點是很多結婚情侶,攝影師選用的Putrajaya。


天氣超好,太陽夠曬,夠猛!一級棒。金龍最喜歡夏天! 


大家都會來這座橋拍照。



從攝影師那裏弄來一張。呵呵,

做莫兩個都是女的?哈哈,沒有看過長髮男生結婚啊?說真的,好像很少這樣的事,尤其在華人社會裏。

拍了幾個景色后,我就回去工作,這天來了一個新員工,是位鼓手,結果全部西洋鼓學生就這樣轉過去了。


大家有沒有試過意識認證專注到一個程度的時候,眼睛看的東西,尤其是文字會變成比平時小,更清晰的狀況?我從小就時不時會這樣進入這樣的狀況。

如果有這樣朋友,做一些好事是爲了下一次要對方還的話,這太有心機了,這朋友交不過,這種恩可以不報。你説是嗎?給一個更暴力的例子,一個人常常無條件幫助你后,要求你和他一起睡覺,你會答應嗎?好人要報恩,答應是報恩?不答應不是好人?大家長大了,在這禮崩樂坏的社會生活,和很多新朋友認識來往,要學會判斷,用智慧思考。

朋友是什麽?朋友不是說,我說我是你好朋友,你應該怎樣怎樣對我,別人要怎樣對你是出發與自然的他,這才是朋友,有心機的,你可以在心理把這位“朋友”down grade。怎麽發覺很多人讀了很多書,智慧也沒有增長的。

google 漢服 金龍 華夏 漢 可以找到我。^^哈哈,還是蠻多的。



晚上和老友去Bangsar Village的米餐館,裏面的員工是穿類似漢服的交領,可是有的人穿左衽,有的右衽。從韓國,日本,華夏的漢服的特性來看,交領是不穿左衽的,因爲那是壽服的規格。

左衽是左搭右,右衽是右搭左。


狗兒吃飯咯。爲什麽穿西裝束髮髻?束髮髻比較舒適嘛,不要誤會蓄髮束髮髻是爲了穿漢服,金龍遠在還沒有認識漢服前已經束髮髻了。

蓄髮束髮髻是一種很自律的生活方式,這非常不簡單。不好意思的說光是“愛美”蓄髮束髮髻來穿民族服裝的想法很可愛。

自從開始蓄髮后,每天得花時間在自己頭髮的基本自律不是簡單的事,慢慢才讓我領悟古時候每一個人都有那份耐心和良好的自我管理,我們現代人的對自身管理的耐心和對衣冠重視的精神真的流失很多很多。一句經典的“麻煩”,“多事”,然后把一切優良文化和精神統統丟掉腦后,會不會有一天華人新年時候連團圓飯都不辦了?


排排站, 吃飯咯。左起第二只不太會吃飯。。。


小強也來參與大吃會。=.=|||


吃完飯就是那副貓樣。。。



狗:吃晚飯就走了阿,陪我玩球~~。


不陪我們玩!咬你!!


利用維修吉他的技巧維修琴桌,看起來好多了,謝天謝地。

連接分享



Agree @ It's pretty painful now.But it will be nothing serious in a while when you look back.You don't have to forget about the past but you must let it go. 现在很痛苦,等过阵子回头看看,会发现其实那都不算事。过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记,但一定要放下。




《孟子》:“楊氏為我,是無君也;墨氏兼愛,是無父也。無父無君,是禽獸也。” 如果一個社會中人人自私自利(為我無君)人沒有親疏遠近的感情(兼愛無父),這种社會猶如禽獸世界。古人所謂【禽獸】乃禽獸世界,或者禽獸之道的意思,在禽獸世界,或者禽獸之道里,沒有富而不教、飽暖無教,沒有仁義禮智忠信。所以古人經常用【禽獸】作為反面,來說明,人的社會生活,和禽獸世界不一樣,要有仁義禮智忠信,否則這樣的社會、生活和禽獸世界,或者禽獸之道沒什么兩樣。    楊朱的主張是從自我的利益出發的,孔子和孟子主張的卻是從自我的修養出發的,崇尚自我的利益,必然導致“率獸食人”(顧炎武語),因為人人爭利,就不會把家國利益放在心上。人們會說,西方不就是這樣嗎?是的,⋯⋯更多

支持我兄弟!!


Name : Chris Lim Taw Ching Location : Melaka Age : 22
發佈者: I- Planet
相片: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