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農曆十月十七。漢服婚服攝影

《辛卯年。己亥月。辛未日》
12- 11-2011 Saturday

這天請了半天假,打算用上半天完成攝影,五點出發時候下很大很大的雨,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沒有其他辦法了,依有照計行事,冒著狂風暴雨,把一切東西搬上車。

因爲大雨,時間拖延了一些載了我們的攝影師,吃點東西,就開始上云頂半山清水岩廟。


到了目的地,這裡沒有下雨,我們開始搬我們需要的道具衣服。



裝上古琴桌,古琴。。。晴兒化妝。

第一套是便裝,裋褐,拍一些搞笑的圖片。

第二套是常服,那時山上的霧氣開始越來越濃,穿著大袖漢服的我們看起來好像神仙下凡了。雖然濕氣很重,但還算可以的,我們只把道具衣服辦去廟的屋簷下。

拍著拍著,霧氣的濃度就一直提高,直到出現小雨!瘋了,我們的東西都不能被淋濕的!結果我們穿著大袖漢服淋著雨,搬那些不可被淋濕(古琴,琴桌。。)的東西上車,可惜還沒有上到車就傾盆大雨!我的古琴,琴桌,漢服都淋濕了,攝影師和我們都。。。。一上車雨就停了,爲什麽今年的我一直被雨淋濕。。。T.T

累死我們了,搬來搬去,早知道請人幫忙攝影。

那時應該是八點多九點早上,我們暫停一下,吃早餐后在打算,我們看地上都被淋濕了,我們就換景點,去了清水岩廟最低処,我們匆匆忙忙地,處理那些被淋濕東西,披上婚禮服,整理衣冠后(其實我們千里遙遙就是要拍外景的)

那時的我們已經沒有“力”,精疲力盡,看回圖片裏的自己只能用累字來形容。@.@

拍了幾個鏡頭后,感覺天應該不會下雨了,就換景點,跑回去清水岩廟頂樓。

這次我們醒目了,不搬東西了事先上去看看,拍一下照片先。

這次也一樣,天突然又下雨。。T.T


我們又再匆匆忙忙的收拾東西,(這次沒有這麽多東西了),就去清水岩廟的客廳拍攝一些圖片。到了午餐時間,我們理想的照片因爲雨天無法拍到,我唯有請另半天的假了。


穿著婚禮服吃午餐,午餐后陽光普照!我們終于可以拍外景了。這次真的搬古琴出來了,順便讓它曬曬太陽。

遊客也越來越多,要求我們合照的也不少、偷偷和我古琴拍照,不然就是從遠方偷拍我們。。。囧

拍到四點半左右,我們就收拾東西回去了,還有下一場。



沖啊。

下一場是朱氏的晚宴。



這朱氏晚宴不簡單,印尼中國馬來西亞都有蠻多人參與,我看至少有六十桌吧。



朱氏文化在馬來西亞延續了五十五年不簡單啊。



手冊裏有朱熹的朱子家訓,朱子深衣也是朱熹朱子的禮服款式之一。



這朱老伯是來之印尼的柔道教練。


 朱氏公會的人認識漢服也開始穿民族服裝出席隆重場合,朱氏晚宴搭配朱子深衣再也適合不過。


淑雁姐一家大小都穿上漢服,上起來很端莊,感動。

本來他們也邀請我上臺介紹漢服,金龍沒有準備這一刻,在臺下喝了一些酒,臉都紅了怎麽適合說類似文化東西啊?哈哈,真是錯失良機,但是隨著時間過去,酒色退了,介紹漢服還排上,那時十點半左右,我實在累得不行了,思想視線也懞了,惟有現行告退了,隔天一早還有臨一個攝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