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壬辰八月廿七。社會的責任。漢服FAQ簡單版

《壬辰年。己酉月。丙午日》
12-10-2012 Friday

可以待產了。^_^


廚房的垃圾桶。。。有蟲。食物型的垃圾是不可以丟在家里。這班小孩何時才會懂?這到底誰的責任,這就是我時常說的社會的責任的一種,很基本的那種。


洗澡後頭髮得拿起來。基本的常識。。。


相信很多同袍都認同漢服是華人民族傳統服裝但是如何做基本的推廣呢?

供參考:復興漢服FAQ簡單版
1)這是什麼衣服?
華人的傳統民族服裝-華夏衣冠,漢服

2)為什麼穿這個?
我喜歡穿傳統民族服裝。

3)不會熱嗎?
我喜歡穿傳統民族服裝,這是適合40度夏天的布料服裝。

4)不會麻煩嗎?
我喜歡穿傳統民族服裝,特定時候我會穿禮服。

5)哇,復古啊?古裝!
我穿的是華人的傳統民族服裝。

6)你疯了呀?
我穿的是華人的傳統民族服裝。

7)拍戲嗎?
我穿的是華人的傳統民族服裝。

8)做法師了?
我穿的是華人的傳統民族服裝。

9)漢朝~~
我穿的是華人的傳統民族服裝。
民族服裝以民族分格,不是朝代。

補充:(看人)

你不知道傳統民族服裝的故事不出奇,其實華人的傳統民族服裝從五千年前就定型,交領右衽,寬袍廣袖。一直流傳到滿清入關才不見的,當年滿清我們祖先穿傳統民族服裝是殺頭的,所以當年祖先為了保命不議我們知道的。

你可以上網找這個漢服的資料。此華人文明悲劇名-剃髮易服。

說來話長,有機會再和你分享。

穿傳統民族服裝是一個民族的專利。

等等

同袍們對他人的不了解漢服是華人民族服裝或誤認漢服為古裝的反應大的話會嚇到人的哦。


連接分享

檳城華夏重陽登高公開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下。


‎10月28日8:00升旗山





facebook comment integrated emotic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