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壬辰十二月初五。《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壬辰年。癸丑月。壬午日》
16-1-2013 Wednesday

推薦一本值得各位男女看的書籍,對現代男女關系,彼此了解有一定的幫助。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不是說人類發源地的科學書籍,而是火星金星是比喻男女性格差別很大的説法。


說體格上誰受的苦多,說在社會工作上誰受的苦多,說在家庭上誰受的苦比較多?
有幫助了解對方嗎?



發發嘮叨,抱怨下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說誰受比較多苦拿來當做讓對方變成天生下來就虧欠一方的如同攻擊説法就不是要了解對方的好方法,更不是換囘更多愛的好辦法。

我們常看到,
“我們希望別人怎樣對待我們,我們就應該怎樣對人。”,
“己所不慾,勿施於人”,
可否認這是很好的一種待人處事好指引。

但這是否可以用在全部的情況?
相反地,“己之所求,將施於人” 就是全對嗎?
在商場,在工作,交際等可能是一種全對的局面。

如果牽涉到感情的話,這可萬萬不行了。。

男女的“表達愛意”的方式,“希望被愛”,“以爲對方不愛了”的方式解讀是有很明顯不同,男子女子都有自己喜歡的被愛的方式,和相對不同導火綫

往往用以自己的立場的被愛的方式,以用來愛對方就真正觸動了對方認爲是傷害自己的導火綫

往往用以自己的立場的被傷害的方式,就覺得應該警戒自己不可這樣做,認爲自己千萬不可這麽做的事情,還真的是可能還會是對方内心所期待的呢。

在不了解對方的個性前,
一方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的付出,反而成爲一個人的最傷害的。

爲了保持感情,
另一方又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的付出,以換囘對方的感情,在不了解對方的個性前,愛反而成爲那一個人的最傷害的。

我已經付出很多”,“我已經盡力”,“這是你欠我的”,“這是你應該做的”

往往對方的無心傷害所導致的他人虧欠自己的感覺,縂讓人覺得對方的再怎樣的付出都不夠。

在這樣繼續下去,感情是經營不下去的。

愛的詮釋在每個人辭典都有不一樣註解,男女就有很明顯的對照
要愛,就要想了解對方需要什麽,避忌什麽。

就如,
我們愛花,但我們不可能用一條鏈牽者花瓶去散步,幫它洗澡,用肉片去獎賞它。這不是它需要的,這是傷害它。

我們愛狗,但我們不可能用拔掉它的毛,用水澆它,用它曬太陽,用木支綁它確保它長的直。這不是它需要的,這是傷害它。

我們愛孩子,但我們不可能讓她學習我們年輕時候遺憾做不到的事情,讀不到的書,學不到的東西,直接种在她身上。說愛她就強逼她,這很大可能她不是需要的,這是傷害她。

愛就愛,要了解對方的需求,也要了解對方如何解讀愛無不愛。
別用愛我來做傷害我的理由。

茫然/衝動的愛是可行的,但不能持久。
愛就是要付出,最起碼,了解對方愛的動力是什麽,愛的反動力的什麽。

因爲彼此的不同,兩人互相欣賞對方而決定在一起生活,
別因爲在一起生活久了,又因爲彼此的不同,兩人互相攻擊而放棄一起生活。

經營感情是雙方面溝通,需要解讀傾聽諒解空間時間

祝大家有情人總成眷屬。

電子書:http://www.lacpj.com/2010jpk/sjjpkwz/ebook/08.pdf



暴力隻能暫時性改變一個人。
我不急,我也不強逼,不威脅,不霸道,不施壓,我可以慢慢等。隻要我還要呼吸和理智在,在任何情況都不會強人所難,就算犧牲自身的一切的一切。

今天家裡搬來兩個人,兩個人分開來,都問了一個我做房東6年來沒有想過的問題。那就是“你們這裡有門禁的嗎”?(最遲幾點要回家)

原來大家在外住是這樣壓抑的啊。

sms系統的確是好東西,可以發送一些讓人有沒有這麼有壓迫感而台階下的信息,又可以當普通聯絡,用在娛樂,准確文字信息轉達。但發送的信息是有必要及時回復的信息,加上發送失敗,雙方又不知道,后果就嚴重了。

很多人以為別人和自己一樣的話,自己就會有安全感,所以千方百計地,勞師動眾地試圖改變他人。事實上如果別人有一天真的變成和自己的時候,新的問題就會產生,他�她會想佔有你喜歡的一切。




連接分享

原来現在的婚禮這樣in料阿,在下真是井底之蛙!這樣好嗎?


阿欽&小涵結婚典禮
性感辣妹^^
呦呼~~
片長: ‎1:19









Martin Luther King Jr would have been 84 today.

====> ♥ @[162540213867109:274:Positive P's Page]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