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三月初一。三月大。祭祀

《壬辰年。甲辰月。壬午日》
22-3-2012 Thursday




祭祀華夏祖先時候穿漢服就適合不過,漢服系列的祭服就是類似上圖的衣服。

這種款式叫上衣下裳,是漢服禮服的服制。上衣由四片布縫成,下裳由十片布料縫成。
不同配色的和袖子的大小就把衣服分類為婚禮服,祭服,官服,朝服,大禮服等等。

我的婚禮服: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298001922544.331777.716002543&type=3

祭服在網絡有兩种名稱,玄端或爵弁服

玄端-漢服中的祭服。

‎2010.hanfudian.com
专业制作汉服,影视汉服,演出服


祭祀是華人的文化之一,祭祀不單是道士們的工作,那也是普通華人應該親自辦的事,那也不是低層的事情,而在民族角度那時最高貴的儀式。然而祭祀是一種反思,在祖先神明面前的反省,燒香的文化就是這樣來的,一天三炷香的時間在祖先面前反思,祭祀也可以是和祖先同樂,一種祝賀,但祭祀不是迷信地祈求不勞而獲的成果的舉動。

華人千年來精神是以不勞而獲爲恥的,盲目迷信地求神明祖先給與財富,自己不去勞動的話那就不是華人的内在精神。

金龍很鼓勵各位華人朋友定制自己的漢服,在祭祀祖先時候披上漢服,内心外形人心合一。當然在祭祀華夏祖先的時候使用祭服是更適合不過的。祭服也可以成爲一個家庭的傳家之寳。如果内心還無法接受祭服的話從穿普通漢服深衣祭祀來做個開始也是可以。

深朱子衣 :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298007372544.331780.716002543&type=3

早上我喝不到咖啡的話,我就和自己說咖啡其實不能提神的;
晚上我不小心喝咖啡的話,我就和自己說咖啡可以幫助睡眠的。
結果一段時間過去,咖啡能不能提神,它能不能幫助睡眠突然變成由我來控制。這好像佛家說的“一切法從心想生”。。。

-喝咖啡體驗和悟出的“道理”。

有人說佛說“一切法從因緣生”,不是“一切法從心想生”。

佛經(華嚴經)又說一切法唯心造。算了,管不管是不是佛家說的啦,適合現實生活就好。不傷天害理,不迷失自己盲目相信,不苛求不勞而獲的成果就沒有多大問題吧。: P

連接分享




真正的快樂來自『有價值的目標』。
這意味著忠於自己的天賦,讓天賦發展,並和他人分享,然後從中獲得喜悅;也意味著不再追求自我滿足,而是去追尋意義與圓滿。

《人生不設限》 力克·胡哲



www.youtube.com
He is a little drummer who love music very much.

雖然分享這樣的文章是和挑戰世界的,爲了給大家少許的醒覺,大家討厭我無所謂。
[轉]高跟鞋,跟三寸金蓮沒兩樣吧

appnews.fanswong.com
▲圖/如今,女人腳下的鞋跟越來越高,越來越細。看看剛做完手術的兩位癌症病人,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骨科副教授、博士專家楊茂偉禁不住為這些愛美的女性擔憂起來。「千萬不能穿太擠的鞋;也別走太遠的路,不能讓腳太累著。」 大陸新聞中心 綜合



發佈者: GiapGiap Gi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