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二月廿五。左筆書法家費新我

《壬辰年。癸卯月。丁丑日》
17-3-2012 Saturday


上回我在網上發了我左手的圖片,結果讓網上的人書法老師說左手寫字不恰當。

其實我當時很灰心,畢竟我的毛筆字的確寫得不是很好。

有個説法,漢字的筆畫是依照右手寫字的設計出來的,我從小下筆從第一個字就是用左手了,有點心灰意冷的感覺。。

的確,左手寫字和右手寫字是不同的,比如説寫“橫”,大家都是寫左至右,對右筆來説那是向身體外寫的筆畫,但對左筆來説,那是向身體内寫的筆畫。如果要寫出正統的筆畫形狀,至於形狀的控制的方向,扭轉的地方要完全不同了。

金龍就問自己的書法老師,表明我學習慢,是不是有問題,是不是左筆的問題,左筆是不是永遠寫不出好字,老師就介紹我一個著名左筆書法傢-費新我,我總算得到一些些的肯定。

人生就是很多很多事情會發生,消磨我們鬥志,然而我們應該要積極面對它,不然就是沒了。

在面子書作了關於费新我左筆書法家的相簿,現代“封神”儀式。哈哈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610972132544.378511.716002543&type=1







大吕琴院在马六甲的《禅一茶轩》开设古琴班,为马六甲喜好琴人的大家带来了好消息咯~等待了4年的找寻,大家赶紧到禅一报名,统一人数开班。



‎2012-03-07禪一茶軒.茶聚 濠杰從臺灣歸來,適逢經翔另設禪一茶軒,相約過去茶聚.
發佈者: 彭庆勤 pang


連接分享


讓他們餓算了。。


病人说我每天都晚上2点睡觉,为何?是因为睡不着,不是,她说因为要照顾孩子,4个中学的孩子,吃饭要帮孩子掰鱼骨,鸡骨头,否则孩子会骂她。。。我的天。。。







‎@不要在意别人在背后怎么看你说你,因为这些言语改变不了事实,却可能搅乱你的心。心如果乱了,一切就都乱了。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释;不理解你的人,不配你解释。人贵在大气,要学会对自己说,如果这样说能让你们满足,我愿意接受。并请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绝不会因为那些有的、没有的而否定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