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壬辰五月廿三。Uniten華夏文化交流

《壬辰年。丙午月。癸酉日》
11-7-2012 Wednesday

今晚放工,晚餐都沒吃就直接去加影Uniten和華文學會交流關於漢服運動。其實我還搞不清狀況原來我那天是“講師”,不過沒什麽大礙,只是沒有帶電腦過去不能讓大家看看相關資料。

我那天也沒有穿漢服,只是束好頭髮,我也不確定對完全不懂漢服的人來説主講人不穿漢服是否有醒覺效果嗎?

我的交流經歷的應驗是這樣,

一開始就穿漢服的話,觀衆的第一印象就會覺得我們和他們其實是不一樣的,不同“階級”,不可能導致敢發問,也覺得我們不可“挑戰”的感覺。
一開始不穿漢服的話,我倒感覺到來自觀衆的親切感,觀衆會覺得其實你和他們是一樣的,他們問個不停,不懂是不是因人而異。
我淩空講了兩個小時。。。有點儸嗦。。哈哈

交流,講宣的目標只有一個,讓華人對民族服裝的醒覺,最重要是是要人們接受,認同我們概念。

這種介紹“新”東西的交流,講宣一定讓人們有很多疑問,如果大家聼了一點反應都沒有的話,我們雖然有一種贏的感覺,讓人心服的感覺,但如果人們沒有用心來證明的話,其實那也不是一件好事。

當然有漢服讓大家看看是比較好的,所以我一直在研究如何有效地分享華夏文化,華人的文化不是傻傻守舊的,《礼记·大学》:“ 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當然正統,經典的就要保持原味保留。那什麽是正統呢?你懂嗎?



昨天有人問一個很有意義的問題,他問認同華夏文化后,接受漢服后會不會影響生活?我的生活在認識漢服后會有怎樣的大改變。


我想我昨天不是答得很好,重心想一下,覺得這個問題問得好,這是很多人心中的問題!一定要好好解答。


具體來説,衣櫥裏衣服多了一套,選衣服多了一個選擇,就這樣簡單。


那其他衣服還可以穿嗎?可以啊?何不?


有了醒覺過後,我們清楚知道自己民族服裝是什麽,就是這樣。


可以穿別人傳統民族服裝嗎?可以啊,只是思想上不要一錯再錯,認他人民族服裝是自己民族服裝就好。這就是醒覺。


認同了民族服裝,在民族活動就可以穿屬於自己民族服裝,這是多有意義啊。


至於作個有文化,傳統的華人有什麽要做的嗎?還是有什麽不可做的嗎?
我覺得懂不懂漢服也好,這一點誰都可以做到,就多愛自己的民族,要團結,要傳承文化。對的要去支持,錯的要去勸諫。


我當然希望有更多人為了文化付出,去學習,去推廣的。不參與活動,不協助推廣是沒有罪的,我們也不能希望全世界的華人做推廣活動的,但最起碼要懂得民族服裝是漢服,它在民族的角度是地位的。身為華人是自豪的,華人應該是有文化,文明的民族。現在可能不是,可是我們曾今擁有,有一天我們能再度成爲全世界認同的禮儀之邦。


其實文化是以個人認同規格的東西,不是以血統來分的,你認同,你喜歡的都可以自由選擇地落實在你生活裏,不需要等。你認同,那就是你的,就這麽簡單。


文化的存在價值就在於讓人活得更有意義,更圓滿,更有傳承的價值。^_^


你們不吃飯還擺出這種臉。。。米很貴的!

回想去年今天,我也在為民族活動奔波,那時漢服運動籌辦第一屆漢服裁剪課程,經歷種種艱辛滄桑,感謝祖先的安排我認識了漢流連老師,她對文化很有熱誠,對文化有責任感,更可以說有使命感。從幾天的相處,她的言語和做事態度教了我許多許多關於文化的內在精神和做人的智慧。我肯定沒有她就沒有現在思維的我,人生最可貴的就是遇見一個願意教導自己的師長,金龍此生就不白活。感恩。


話説誰要和帥哥吃“晚餐”?呵呵,沒有人。

華夏文化連接分享


穿漢服在這個年代,就是讓人去爭議,不是說你搭配不夠好,就是說你注重外表沒有內涵,再不然就說你復古,不然就隨口說說意見,應該這樣,不應該那樣,還有就是拿你來開玩笑等等。民族服裝這個概念在華人思維裡面幾乎消失,何謂要穿民族服裝的原因也不見了。所以我們一直在努力讓他人知道漢服是華人傳統民族服裝,它代表華人,它攜帶著我們千年的文化信息,它和祖先給我們血液的民族編碼相合,它在民族的角度是有地位的。

別說去在復興付出什麼的,隻要你認同漢服,華夏文化的概念,在這個年代,你就算是為華夏出一份力了!勇敢穿上漢服面對冷眼和嘲笑更是值得我們敬佩和鼓掌。

華夏文化的復興路途很長,從外形到內心核心精神都是我們注重的,從不認識字的華人到飽讀詩書的華人也是我們的推廣對象,所以說任何形式的付出都是需要的,大家的支持和認同也是我們的動力之一,大家要加油哦!

人們對文化的對比反應:
無視、反感、批判、旁觀、關注、認同、參與、推廣、學習、落實、付出、教導、傳承、犧牲。等等。。

每一個階段的人我都歡迎,珍惜,你們造就了我們。你我一起來寫下近代華夏文化歷史!

傳承文化乃是每個民族的人應該做的。請大家關華夏文化的復興和傳承!

請給我們一個like.



作者:姬姜末裔 來源:漢網(http://www.hanminzu.com/http://www.hanminzu.com/Article/wenyi/200812/255_6.html  (原出處:漢網論壇 更新時間:2008-12-31 17:43:19 錄入:涇川三百裡 編輯:涇川三百裡 )   簡體轉正體:金龍     我憤怒,但還沒有一種想罵人的沖動,臟話不是罵給自己同胞聽的。但我不敢保証其他人也沒有這種沖動,不敢保証我的后輩們也沒有。也許有一天他們會破口⋯⋯




各位同袍!
馬來西亞漢服運動之第五届華夏文化生活營籌委會,
正式收到第一筆樂捐!
這筆文化善款是來自一位小女生,
她也是第四届華夏文化生活營的學員,
她是來自馬六甲的鐘汶秀!

我們在這裏正式感謝她對華夏復興的支持!(平揖)




各位同袍!
馬來西亞漢服運動之第五届華夏文化生活營籌委會属下漢服運動五週年紀念刋編委會,
正式收到第一筆廣告贊助!
這筆彩色半版的商業資訊善款是由 US Frozen Food Trading贊助!

我們在這裏正式感謝寶號對華夏復興的支持!(平揖)

同時這項贊助也是由我們黄章欣同袍所負責接洽的,
我們感謝他的身體力行支持華夏!(平揖)


http://www.facebook.com/gilbert.goh.96/posts/4353810686368


明永樂三年,西元1405年7月11日,明成祖命太監鄭和率領二百四十多海船、二萬七千四百名船員的龐大船隊遠航出使西洋各國,史稱“鄭和下西洋”。每次都由蘇州瀏家港出發,直到28年後的1433年(明宣德8年),共遠航了七次之多。最后一次,宣德八年四月回程到古里時,在船上因病過世。鄭和的航行之舉遠遠超過將近100年後的葡萄牙、西班牙等國的航海家,如麥哲倫、哥倫布、達伽瑪等人,堪稱是“大航海時代”的先驅,也是唯一的東方人。

英國前海軍軍官、海洋歷史學家孟席斯(Gavin Menzies)出版了《1421年中國發現世界》 ,認為鄭和船隊先于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澳洲等地。他的航行比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早87年,比達伽馬早92年,比麥哲倫早114年,他更早狄亞士57年遠赴非洲。据英國著名歷史學家,哈佛大學的李約瑟博士估計,1420年間中國明朝擁有的全部船舶,應不少于3800艘,超過當時歐洲船只的總和。今天的西方學者專家們也承認,對于當時的世界各國來說,鄭和所率領的艦隊,從規模到實力,都是無可比擬的。

連接分享

誰要?













聽說,在法國,兩樣東西不能丟—麵包和書;
在德國,社會地位最高的是音樂家;在義大利則是畫家,
在法國呢?


是作家








【夏季當心解暑不當反倒中暑】

中醫會把中暑問題分為“陽暑”和“陰暑”,陽暑問題,通常是見於長時間在太陽暴曬下出現的中暑現象,而陰暑問題,則是引致大部分中暑現象的原因,是指....

〈詳全文〉http://appnews.fanswong.com/?function=readnews&nid=185032&fbid=100001139793395&catid=1242



【电脑操】每次两分钟,电脑病痛去无踪!很实用的哦,“脖子痛”必收藏。















我在音樂領域遇到很多“神仙轉世”,他們覺得他們非常厲害,可以無師自通,唯我獨尊,覺得讓老師教一下會破壞他們的“處子之身”,很不願意受教,明明不了解音律還覺得是個人風格。
瓦老。。。還有大合集。。。


新鲜热门关注都在这里!网罗综合各大新闻及资讯网!赶快LIKE 本专页随时获得最新消息更新http://www.facebook.com/fb.top.news
相片: 78




 魏鹏辉    马来西亚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多次向中国著名笛子大师—俞逊发,张维良,戴亚老师学习过,也活跃参加过多场的演出,担任协奏与独奏,获得好评。魏氏曾经担任过(偱人中学华乐团,海南青华乐团,专艺民族乐团,安新校友会华乐团,一个马来西亚民族乐团等)担任吹管组首席。近年来,随团到各国各地演出如(香港,新加坡,台湾,中国的等)都获得很高的评价。在马来西亚做了辛苦探索开了 ,笛子班,笛子卡拉ok班,葫芦系班等获得极大的认肯。 魏氏除了精通笛子演奏之外,对其他的吹奏乐器如箫,巴乌,葫芦系,排箫,唢呐等也有一定程度的深刻研究。在乐器的演奏上有深厚的功底。无论是力度,音色,速度,气息等,都控制的驾⋯⋯
作者: 魏鹏辉


[轉]“心灵经典教育”:
有位妈妈致电询问“心灵经典教育”,她说,她是透过孩子知道这个“学院”。我们厘清“心灵经典教育”是私塾/在家学习(Hone School),她以为这是补习。我们再度厘清后,了解到原来是她经已辍学的孩子想要来上“心灵经典教育”中学部。不管这位妈妈会不会把孩子送来就读“心灵经典教育”中学部,我们仍非常感动这个孩子的向学意志。祝福这位孩子!
“心灵经典教育”:
有位妈妈致电询问“心灵经典教育”,她说,她是透过孩子知道这个“学院”。我们厘清“心灵经典教育”是私塾/在家学习(Hone School),她以为这是补习。我们再度厘清后,了解到原来是她经已辍学的孩子想要来上“心灵经典教育”中学部。不管这位妈妈会不会把孩子送来就读“心灵经典教育”中学部,我们仍非常感动这个孩子的向学意志。祝福这位孩子!



Car remote control micro camera
Video fromat :avi
Image format: 720x480
Camera format: 1280x1024
Battery:280 mha3.7v
⋯⋯











【 「擁有」有「擁有」的煩惱;「無」有「無」的解脫。 】










Chair/Table .... :P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