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壬辰五月廿六。2012 Bon Odori

《壬辰年。丙午月。丙子日》
14-7-2012 Saturday


話說今天我在Bon Odori讓全場注目,身上的民族服裝 - 漢服(漢民族服裝,非漢朝)和傳統的發髻似乎有魔術,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不少人要求和我合照,也不少人(華人)在我面前直接嘲笑我,更有不少人從遠方偷拍我。


哎呀,我知道的啦,我有少許表演魔術的底子,有多少個眼球望過來,我怎麼不知道啊,我可以在人面前動魔術手腳而不被發現的呢。為什麼要偷拍啊?我都看到了啊,還給了你們“V”手勢,我很樂意讓你們拍得嘛,姿態都擺好了呢,最差勁是要偷拍人家忘了關閃光燈,那些攝影師很慌張的樣子很搞笑呢,哈哈。當然我不怪任何人,我相信你們也想推廣華夏文化。 呵呵

爲什麽要去這個Bon Odori?有的人說日本不是華人的敵人嗎?他們的祖先曾經殺害我們的祖先。我很想問他們到底有沒有支持日本產品?有沒有吃日本餐?有沒有看過日本的色情影片。。。不好意思,我是粗俗了一點。看事物框架要大一些吧。。

去這樣人擠人的地方是辛苦的,,泊車又,又塞車,食物又,要犧牲很多時間精神,但爲什麽要穿漢服去呢?

那又不是華人的文化節目,我人去那裏干嘛?就算了解日本又怎樣?對自己的生活也沒有改變或發展,但爲什麽要去呢?

看年輕的小妹妹?也沒有做工,這麽辛苦哦,再説看多了也吃不下,而且要偷吃也打扮得太顯眼。呵呵

不去的怎麽明白成百成的華人這麽犧牲去那裏是到底爲了什麽呢?我是真的搞不清楚,爲什麽外族的文化節日可以吸引這麽多人花時間人擠人,花金錢,甚至花錢買他人的民族服裝,所以我一定要去找出原因。華人的民族服裝和他人服裝大同小異,説是文化活動古老,很落伍,爲什麽Bon Odori可以吸引這麽多人,在網上的活動分享率數據更是出乎意料。明明都分享了也不賺錢啊,也沒有誰去催促誰分享此帖子阿。。。這只是我面子書的帖子阿。

爲什麽他們辦文化活動這麽成功?一定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這活動吸引的多數人就是華人啊,我們的復興運動要吸引的也是華人啊,可我們都不如他們了,難道就是因爲入場免費就可以了嗎?這一定不是的。


爲什麽不用怎樣宣傳也可以把大和民族文化的地位在人們心目中提升到這樣境界?
推廣文化講求的是文化的強,優越,不是用別人的缺點來提升自己的。能給人文明高尚感的文化一定可以吸引多數人。再説人一定會影響人,那第一,第二個怎樣來的呢?


屋友也和我一起去。


子傑同袍帶了這麽多馬仔過來,他們大部分是拉曼學院的華文學會的成員,來參與感受日本文化之于,也算是來考察他人如何辦文化活動。


第一次這麽搭配,深衣加半臂。覺得中間不綁係帶好像比較好看。


Bon Odori 2012:多謝兩位美女和穿漢服(漢民族傳統服裝,非漢朝)的我們合照。
(圖片來源來自網友)





子傑同袍與我。戰友。。。哈哈


其實有很多人和我合照,我自己卻沒有給自己拍照。啊~~圖片都是別人拍的。

在bon Odori節目結束後我獨自走回泊車位子(朋友在車等我了),走靠近廣場大門附近時候,我聽到好像有人叫我,反身看有一群年青可愛的女生對我叫hong shi,hong shi,我感得奇怪,在陌生的地方怎麼有人知道我的“字”,我覺得可能是朋友或網友吧,禮貌上我應該走去。結果她們竟然對我說,“原來你真的是道士。”(廣府話),天啊,我還以為是“鴻旭”,見風行航,將計就計,問她們把拍照,順便讓她們知道我穿的是華人的民族服裝-漢服。


如果發現我出現在你朋友的Bon Odori圖片, 請別客氣tag我,呵呵。


同袍經驗分享。加油!


穿着漢服和學院朋友去參加日本文化節Bon Odori,見識到很多人對穿漢服的我抱著異樣的眼光,而那個眼光比起好奇,更像是看見外星人。看見我這麼穿,好像看到吉祥物般追著我來合照。呵呵... 真心說一句,我穿華人的民族服裝——漢服去別人的文化活動,體現的是一種尊重的心態。我並不是踩場,而是要教育廣大同袍,在記得參加Bon Odori會穿上浴衣時,別忘記華人還有民族服裝。

在那麼多個合照當中,只有和我第一個合照的日本人非常清楚地說:“This is Japanese, yours is Chinese. I like this." ... 比起那些看到我說我像濟公、在我後面鬼畫符、抱有嘲笑眼光的”華人“,這位日本人讓我有更大的感動和尊敬。

華夏文化和漢服運動的路,真的還有很長很長...


活動后要去明天美食中心吃宵夜。我覺得那裏的人比Bon Odori的人反應誇張好幾倍。哈哈

回家調查下
原来这样浴衣买RM137一套。(最便宜的)還有更高價格的呢。真的不會便宜過華人的民族服裝。


很多人都不知道。。。
Ok guys, here are some pics that we randomly took from the internet (credits to the original illustrator) about yukatas that can be worn for the festive. For others, you can all just wear casually and no 'cosplaying' ok.










話説我在那裏差點被激起性慾。。。哈哈,有些人真的分不清什麽是民族服裝阿!

到底漢服貴不貴?覺得漢服貴不貴主要原因不在于手工、布料、品牌,而是在於人們心中地位。

如果一個人拿漢服和普通T-shirt比的話,我們就知道民族服裝在對方的心中地位是如何。

例如:
一套漢禮服,雖説沒什麽穿,一件量身定做包郵費,需要大約RM300-500。
一套法式婚紗,雖然也是穿那麽一次,租借也需要大約RM300-500,定做我就不動懂了,人們還是覺得值得,無可選擇。

p/s:不要意思,這個例子比較明顯,所以就用了,我不是說要諷刺那些穿婚紗結婚的人,我也並不是說華人不可以穿法國婚紗結婚。

爲什麽?因爲那套服裝在人内心有地位。
漢服有的布料多,從上至下,爲什麽貴?因爲沒有地位,也還沒有人推崇和認同。

所以復興漢服,要從介紹漢服為民族服裝為切入點,而讓人們有個醒覺,民族服裝在一個民族角度是我們的榮耀,是我們的輝煌,是很有崇高地位的。那就像國家最高元首上朝登基時候穿國王的衣服一樣莊重。

這樣的論點往往會使人對號入座而受傷害。

所以要加以解釋下,民族服裝的概念是崇高的衣服,是很有傳承性,是用上一輩子的,是傳家之寶版看待的.也可以家族的寶貝.是漢人的經典。

定論和定位是自己給自己的,別人怎樣說也影響不了吧.。

“擁有”最起碼是在心裡的,地位也在心理的。所以說價格多少是貴呢?多少是便宜?最“便宜”的話,Rm200就夠了。當然真正全手工真絲漢服才是天價呢。那我也不推崇人們購買。

再說不是每個人需要傳統民族思想觀念,或是飽讀詩書才可以穿民族服裝的,有人可能誤會了民族服裝的概念。

在下給的例子可能也真的不太恰當。無可否認這些文字也會暗中或間接地中傷一些人。對於被中傷,競隆在此謙身道歉。

真的多謝大家給與負面的意見讓我知道你們心中的迷惑。
相信這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我們是需要大量類似的意見的。

如果我們這班復興工作者一時口快傷了你,競隆請受傷的人多多包涵。我們珍惜你的勸柬。
我之後要寫一遍關於什麼是民族服裝的概念。清楚地讓大家更了解文化。不然大家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交流起來就會有沖突。

很多人漢服禮服大袖不方便,熱,麻煩,不懂自己是不是漢人的正傳,不懂自己是不是混過血,。。。



看了這張圖片,我說漢服大袖種種、種種都是藉口,是藉口!!
大袖的衣服有一種魅力,和服可以感化人,漢服也一定可以吧。
















就在於你接受與否。


連接分享

‎[轉發] 立志為士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096089364808&set=a.466580674807.258723.627904807&type=1&ref=nf

士是華夏民族中一個重要階級人士,士在文化歷史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士人有和平民有不同思維,他們為民族著想,為民族工作,主要是傳承發揚文化,而華夏文化面臨失傳的危機的原因之一也是和士人階級的消失有密切關係。

當年滿清入關,下令漢人剃髮易服,強制性壓迫改變漢人的文化。在留頭不留髮,留髮不留頭的殘酷壓制,有骨氣的士人被殺的片甲不留,被滅的不只是士人的生命,而是我們的華夏民族靈魂 - 大漢士氣也被嚴重破壞!所以現代的華人對自己文化會有莫名的文化自卑感。

剃髮易服: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3737629914797

“士可殺不可辱,頭可斷血可流,志不可奪,民族尊严不可侮!” ,剃髮在當年是讓人有如此的羞辱程度,這種民族精神在現代的我們的角度幾乎是難以理解的。當年漢人愛惜自己頭髮,就如現在普通女性愛頭髮一樣。所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頭髮就如手臂皮膚一樣。

雖然我們有好幾代的祖先沒有穿過民族服裝,雖然我們很大可能都不是士人後代,但只要我們願意為民族付出,學習,誰都可以立志成爲士人,帶領華人,發展自家的文化。

我們沒有要大家仇恨誰,我們也不能改變什麽了,但我們是不是需要想想我們現在可以為我們的民族文化做什麽?當年犧牲的祖先捍衛的世人而死的精神是否是白白犧牲就決定于你心中,你是否覺得擁有輝煌的文化歷史是一種感動?你是否覺得文化的斷層是一種惋惜?你是否覺得力行並傳承文化是一個人的責任?

漢服復興,士氣也要復興。

各位同袍加油!

金龍
立志為士





















Invisible Man
-Eddie
















做个最好,最棒的自己!
















出来社会的3个月,不同的思绪每秒钟不停涌现。接触的人变了,听到的,看到的,要做的,都变了。
不能再是那个考好成绩混日子的学生妹;不能再做那个出门不带钱包没有负担的寄生虫;
开始要为生活盘算,要为家庭负责,要为自己打算,因为人生到头来也只会是自己。要知道,就连你的影子在黑暗中也会离你而去的。
成长就是这样,现实就是这样。
当前目标:独立,负责,开心。












沒有反對,沒有贊同,沒有貶義,分享具有深思的文章。
share no evil, like no evil, comment no evil.














Press LIKE if u think its CUTE ♥

















I'm not sure who's responsible for this poster but I thank you to who ever it came from.!!!!
















他说你不行,你不必争论你有多行;他看你不行,你不必相信你不行
反正你行就是行,人家说你行,你还是行,人家说你不行,你也是那么行。
只要有人怕你行,就是表示你很行,而对方就是因为不够你行,所以怕你行,你都懂的 ~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