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壬辰五月廿八。進士

《壬辰年。丙午月。戊寅日》
16-7-2012 Monday

如果你們有穿漢服的平常生活照,或是活動照,請分享給我。我免費捧紅你們。:D
生活照是屬於平常生活的照片,非特地穿來拍照的那種。


出去吃飯,這次戴冠 - 副巾。因爲這天下雨天氣冷,我又洗頭髮,以防頭部受寒。

復興華夏漢文化,需要什麽?

在華人祖先的社會,大體上有王士民三個階級。如今是王和士已經消失,士為民族著想,做文化工作,研究發展文化,犧牲(時間)的階層的人。

古時候有兵士,將士,武士,戰士,死士,隱士,進士,狀士,學士,等等。。。都是為民族做事的,一整天都有十在為民族工作,民族就很會強大。

我想我們文化的斷層,傳統在人們心中失去地位的原因之一就是士人的消失。一次宋末崖山之後十萬士人跳海殉國,第二次明末剃髮易服,反清復明犧牲了七千萬的士和民,漢服蓄髮文化一起推出華人的生活。

雖然華人文化是在復興,我們不能要求沒有人去做“士”,但要一個民族文化強大,士的思維是必須有的。為了民族傳承下去,一定要一些人必須去不斷提升自己,犧牲時間為民族工作。

有誰可以做士?誰都可以,主要是有
我的意思不是改頭換面,還是更換身份,而是擁有士的思維,為民族著想,並不求回報的付出。當然我們不是每時每刻都是士。而是為民族工作時候,我們要有那種思維和動力。

我們社會現在要做的是華夏文化復興義士一開始學習華夏原生態文明,二來了解復興對象的疑惑,再策劃如何復興,收集資料、寫歷史、辦活動等等。

我算是小小領導,畢竟我打出第一步願意栽培、分享和陪成共同長同了,我也希望人們是自發性的來學習,這才符合陰陽,所謂禮尚往來。如果要一直督促的教導和學習都是沒有好結果的,再説我不喜歡督促他人學習,鼓勵就會的。

話説新加坡同袍上官方新聞,網上也有。



『今日强打』如果你在街上看到一些人有这样的打扮,不要以为是在拍戏或是穿越时空,他们其实是本地少有的汉服发烧友,最喜欢相聚穿汉服穿街走巷!30岁理财顾问童纬强(右一)说:“每次我穿汉服出门时,都会有人用怪异眼神看我,有些人问还我是不是拍戏。我不以为意,因为这是汉人的传统服装,就像印度或马来同胞会穿他们的传统服饰一样,没什么好奇怪的。”
你也对汉服和汉文化感兴趣吗?如果有兴趣,不妨加入本地汉文化协会!(八卦嫂)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66191026783630&set=a.132423140160421.25332.125584034177665&type=1&ref=nf

網上這樣新聞引起了網民的嘲笑和“反對”。

結果顯示多數華人有保存一個精神文化 - 抗拒被同化,這也算是好事。哈哈


對於“新“東西,很多人“文明人”採用先入為主的觀念,身為一個有教育水平和文明人給意見/評論/下定論之前應該去了解多一點,到底是為什麼,畢竟我們不可以一開始就覺得自己是萬事通,也不是說讀了幾年書就代表我們是很厲害,就知道天地萬物的,我不是看小任何人,但的確我們還有很多很多東西是還是不懂的。

新加坡的同袍,加油!


連接分享
年約五歲自閉症小朋友 Scotty Meyer ,在美國威州失蹤。超過千名義工 ,聯合警察及專業搜救人士 ,在高溫下遍尋20小時也找不到小孩的下落 。
幸好失蹤小朋友最後被一隻從未學過搜救的小狗Autumn 尋回 。

當時這隻8歲的小狗 Autumn 和主人 Jason Moser ,一起在密西西比河參與搜救 。




百年前"五四 "运动时,胡適一班人提倡白话文这本来有益于普及文化,但他们却以废弃文言文为代价。于是,这一代知识分子基本上就读不懂古书,结果失去了民族文化发展的源泉,无法再从传统经典中吸取养料,产生出新的创造活力,相反的只得拾人牙慧,从欧美文化中一麟半爪地讨一点来卖弄。胡適在民国九年的时候,建议国民政府把小学的国文教育完全改成白话文,这个举动严重影响了百年来的整个華夏民族教育,讽刺的是胡适本身却是读古书长大的,受益于華夏传统教育,他的例子可以让今天的我们做一个警惕。 胡適4岁就开始读古诗,6岁上私塾开始背古文,到了9岁时他就能看古典小说,能够看古典小说的人语文然b度已经很高了。两年之内他偷偷地看完三、四十本古典小说,一辈子的文章基础⋯⋯更多
發佈者: 吴乾伟
相片: 1


這樣男生知道大學要念什麼系了吧XDD




你在facebook那么激动!!
还不如去行动!!!



【生活愛注意】
熄火後再加入調味粉料包

煮泡麵時要熄火後再加入調味粉料包,
因為其中所含的味精加熱至100℃或煮超過10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