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壬辰五月十六。匪徒當前應何以對?

《壬辰年。丙午月。丙寅日》
4-7-2012 Wednesday


剛才的經歷,我從ss2馬國銀行Maybank那裏走過去ss2警察局那裏,要去警察局的另一端吃馬來飯。

在我過著馬路的時候,我的前方馬路的另一端,有一輛電單車,上面坐著兩個人,走得很慢,東張西望的,我覺得奇怪,也有少許警惕,但在警察局前面,應該沒事的,但雖如此我也好奇地注意他們。


在我正走到馬路的另一端,那輛電單車就在我右邊,那電單車的乘客就向在我十步以外的路人搶劫,打算搶其金項鏈。

就在這幾秒鐘的時間,事情就發生了。那路人是要過去馬路的另一端,從警察局要過去Maybank馬國銀行那裏,他也有些驚訝,稍微反抗一下。幾秒鐘内,我腦裏卻在想確定現在發生什麽事情,我應該做什麽,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也許我沒有經過鍛煉,不夠機警的我除了慢慢走向前就沒有任何行動。現在想回去,真想向前去給搶匪一個搬攔捶。。。呵呵

可能在警察局的緣故,可能路人有反抗的緣故,可能有路人在附近的緣故,可能搶匪不夠熟練和害怕的緣故,他們嘗試了一次不成功就跑了,打劫失敗。

之後我前去看看那仁兄,他是大約四十嵗的印度男子,我們談了一下,說在警察局面前也不算安全的,再來就說那搶匪很沒有用,兩個大男人有手有腳不去工作而去打搶,寧願背負罪名干那些不勞而獲的事情。

經歷背後的想法,

(一)貴重的東西還是別太顯眼的好。不顯眼就不能讓他人知道你有好東西;有好東西又不能讓他人知道幹嗎要花錢去買好東西?矛盾下。。。大家自己看著辦吧。

(二)不要把治安的責任完全交給警察。他們再厲害也無法貼身保護我們每一個人;如果說他們沒有效率的話,我們抱怨又有何用?我們身為社會的一份子,對於社會的治安應該做出什麽?如果說我們合力打擊罪犯,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全村人一起抓搶匪,准搶匪要干案前都會更加猶豫,是嗎?

(三)不要在黑市買來歷不明的物品,這是支持罪犯的源頭之一。如果用一個完美的方式來思考,搶來的東西沒有價值,沒有人要買,誰要背負罪名來搶?搶來的東西最多也不就是佔為己有而以。

(四)我們應該做什麽?這裡治安不好,我們要移民、搬家還是躲在家裏嗎?社會的和平是人弄出來,搬走等於逃避罷了,去一個前人努力製造出來和平社會享受成果而已,一個社會的和平如果沒有人去維持的話,最後還是會變成糟糕的。我們身為社會的一部分,對於治安,我們貢獻了什麽?我們又怎樣把安全意志,和平觀念灌輸給下一代,還是把不勞而獲,事不關己沒插手的觀念灌輸給下一代?

(五)如果你去犯罪,看起來好像是自己的事,其實不然,和你同樣膚色的民族同胞都一樣會受罪。一旦犯罪,多多少少別人會看這個民族的文化是不勞而獲的,不文明的,被怪罪。所以你發現你的民族同胞做壞事,你是不是有義務要提點他呢?不然民族一旦名聲不好,我們子子孫孫的日子就不好過,是嗎?這就是身為一個民族的宿命。

(六)我們這裡的人也習慣遇到這樣的事情也不會報警,雖然搶匪沒有成功,我覺得至少給官方留個數據也會或多或少提高他們效率和操作。這也是一種社會的責任。



寫文章在網上的目的就是要把信息傳出去,寫短的話,信息有太多漏洞,容易讓人誤解,要寫清楚一點,文章就很長,長了人們就懶惰讀,信息又傳不到,難道要我寫文言文,可是誰會讀文言文呢?

大家帮忙下我的朋友一下,花几分钟作一个小小的调查。

連接分享


相隔一年了才發現這照片。^_^
华人传统汉服~



歹徒的新招好簡單,花 10秒鐘看看吧!

新手法 ... 請通知你認識的親友

若你用提款卡去排隊提款,前面有一個斯文女孩,很大動作讓你看到她的提款卡插不進提款機;問你借卡試一試,你不以為意的借給她試,當然....你的卡可插入沒問題。





身體打來的電話,你一定要接!

心臟有問題時左邊手臂會痠、麻、痛。
肝臟有問題時小腿晚上睡覺時容易抽筋。
腎臟出現問題時聲音就會出不來,就會沙啞。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