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壬辰五月初九

《壬辰年。丙午月。乙未日》
27-6-2012 Wednesday

  Ss2 Subway排長龍。


小貓。。。


晚上去王家討論彩排曉薇筱晴的成人禮。彩排過程還在拍照!!

連接分享

【狗背上的真爱】美国佐治亚州3岁女孩Alida患有一种罕见神经性疾病,必须靠氧气罐和呼吸管才能维持生命。但幼小的她根本背不动这么沉重的氧气罐,于是Alida的父母从犹他州找来了治疗犬Gibbs先生。从此不论Alida去哪,Gibbs先生都背着氧气瓶不离左右......为爱和信任而感动!




















【测试你皮肤老化了没?】

将手心朝下平放在桌面,然后五指张开,用另一手的指腹将拇指及食指下交接部位的肌肤用力夹起五秒钟(如图),然后放开,若是马上皮肤缩回,表示你的生理年龄还很年轻,若超过5秒钟才完全恢复正常,代表你已经比实际年龄还要衰老了…

(小编) 我的还很有弹性 o(≧v≦)o 还很年轻的分享吧 ^^






同袍穿漢服去宴會,值得推廣。



【健康知識+:看指甲知健康:月牙消失該休息了】
①氣血不足時,指甲就會變形,長白點,月牙也會消失;體內氣血充盈後,月牙會長出來。
②肺功能不好,指甲還會呈湯匙狀。
③甲面變粗糙無光澤,出現明顯縱條紋,摸起來感覺溝壑叢生,身體正處在疲勞狀態中,體質虛弱、精神疲乏、免疫力下降等。
(圖片轉載分享/參考自網路)














黃兄弟,給力!!呵呵















‎[轉]《是这样的……》

第一次听闻“负血型”是在高中的时候,后来大一那一年,我收到一通手机求助简讯,说一位O-ve的女孩心脏长了瘤,需要马上动手术。据知求助信息是女孩妈妈的护士朋友传出来的。在转发信息之前,我有一个习惯,我会联络事主确定事情真伪,以免制造垃圾信息。我sms给女孩的妈妈后,也顺便告知对方我是O血型,我希望可以帮到什么。后来我能做的当然是帮忙转发简讯,因为我是O+ve。记得当时我是一面蹲在宿舍的厕所,一面发简讯的。

事情过了几天,我如常的到图书馆温习,也一面上网找资料。突然我的手机被许多陌生号码来信息轰炸,什么种族都有,有的求交友,有的是赞美。我傻眼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大事情?其中一位发简讯来的叫我读那天的The Star。原来女孩得救了,她妈妈告诉记者这段期间许多陌生人来电关怀,她给记者拍下了我的简讯,由于我不留名,所以发送者那边显示了我的号码。

嗯,事情过去了,我其实也不是捐血给女孩的那个救命恩人,只是花了区区十多块钱转发信息,因为那时候我没有facebook,不要说我,你们大部分人也没有,我们能做的就是转发手机简讯。

可是也是因为这件事,我深深体会在血库存血不足的时候,负血型病人的痛苦。记得同一年年尾,我又收到一则求救信息。这是一起意外事件。是一位UKM女生的爸爸因为工作意外需要截肢。可是伤者是B-ve,也是糖尿病患者(印象中)。我也不能做到什么,只能转发信息求助。或许因为我有联系伤者家属,所以我对于一则求助信息是十分有感觉的,心里是十分难过的。那时候我几乎每天都和UKM女生联系,偶尔听听她哭泣。然而,这是一件伤心的例子,伤者最后都不治。这段期间,我的室友 Winnie Tai 也有帮我转发信息,我们都有成功地找到一两个负血型人士,其中一个还特地请假搭车到伤者的州属捐血。伤者逝世过后,也还有人联络我说要捐血给伤者。。。。。。一切已经太迟了。

那个时候起,我在想,负血型的人其实不少,虽然是罕见,但是他们的人数不少的。问题就是每当急需负血型血液的时候,我们都是大海捞针。因为整体上来说他们在人群中,的确是一枚枚的针。有时候等我们捞到这些针的时候,病人都已经归天了。如果我们能在紧急事件发生之前,先到大海把这些针捞起来放在一个篮子里,那么有什么需要的时候,事情就容易办了,你说是吗?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更好的组织还是什么管道可以做到这些事情,也不知道目前世界上是不是已经有任何组织正在做,而且是做到很大很活跃的。但是我们能做的话就先去做。反正都是上facebook,就利用这些时间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把负血型的人找出来,放在这个篮子里 www.facebook.com/myrhesusnegative

这就是整个负血型专页的故事,我想我也同时解答了很多朋友对我们做这个专页的疑问。同时我也很感动能有几位自愿帮忙管理专页的管理员,也感激 Seng Kit Khong 一直鼓励我在FB开始一个专页。而到目前为止,专页的管理员们都是rhesus positive的。我们 Jocelyn Tee都经常开玩笑的说:“我们都是一群鸡婆。”有些专页里的粉丝都以为我们本身是rhesus negative所以才办这个专页,其实我们真的是傻乎乎的去办而已,我们自己身上没有一滴negative血液呢!哈哈。

自从有了专页,我们收到了一项求助,也把消息发布给group的组员,嗯,也有组员很热心的长途跋涉去捐血。我们的确看到这个专页的力量。在此我祈求病者伤者都得以安康,也希望更多的负血型人士可以发现到这个专页 的存在。也许将来,我们真的可以全然让负血型的朋友来担任管理员,大家有一份互相照应的醒觉,减少不必要的死亡。 :-) ~ ♥


This page wishes to create awareness about anything related to rhesus negative blood type. We also have a facebook group which welcome friends with rhesus negative blood type to join and keep in touch with each other. 本专页志在为大家提供任何与负血型有关的醒觉和资讯。我们也有个面子书群提供给负血型人士互相交流,大家互相关注。 Send message and request t...
粉絲專頁: 149 人說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