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壬辰五月十三。拜

《壬辰年。丙午月。癸亥日》
1-7-2012 Sunday

拜,在華夏文化的立場,不是那種死服從、渴求橫財、怕死、歸順的那種“拜”。拜只是一種謙虛的表現,華夏禮儀的象徵,基本上是個彎腰的動作,和現代的握手的意義接近。“拜”是一種動作的名稱而已。

拜,在華人的角度是虛心受教的,禮尚往來的,是謙虛的,也是一種追求先人的智慧和反省並嘗試完美自己。“拜”並不是渴求不勞而獲的成果。我想和大乘佛教的禮佛意義差不遠。

拜=謙身,興=平身,起來。我想沒有另一更好的字可以代替“拜”。

拜不一定用在祭祀,華人對已故人如在是尊重和紀念祖先的一種看待方式。而拜禮對已故人就用大禮(高揖),在世的人就用小禮(平揖),等等。

華夏核心文化是以不勞而獲為恥。向神明苛求橫財,而以大禮回報和神明談“條件”決不符合華夏核心文化。








漢文化復興者必修、解答:
1為謂傳統漢文化?華夷之辨
2何謂漢民族?
3為何復興?何以復興?
4華夏解讀系統漢本位
5漢家士人的重要性
6漢服運動是什麼?
7漢文化如何在現代生活落實?
8復興者觀念,心態
9漢文化中的陰陽之道
10漢文化的興衰歷史

金龍編,要編書了,呵呵




這樣束髮就很涼咯。
the most trendy mama to be that i met so far


女生什麽時候都有一個主題,呵呵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5158040952&
這才算是高檔漢服


我忍不住了。。。。我要茶!養生、消油膩的,有沒有介紹!?

連接分享


【拍摄MV是一门学问,转左转右发现会拍MV的人其实不多。不久后我们要制作一支MV,但那绝对不是几万元资本的,毕竟我们不算红,因为还没有红,不过也肯定不是零酬劳的,我们都懂的!还另加上万一给你拍了就一炮而红leh。。。我们呼唤着,呼唤着热爱拍摄MV的朋友协助我们完成这构思。我们不过是喜欢音乐艺术的人,也努力孕育一支有艺术价值的MV,如果你觉得你是我們想找的人,那赶快来吧!】
地点:penang
请pm www.facebook.com/jyueloh



發佈者: 王香薇
相片: 12


Life only comes around once. So make sure you're spending it the right way, with the right ones.——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以正确的方式,和正确的人一起度过。



他叫王建林,是一名面临“清退”的西部代课教师,在贫瘠山村任教25年,教出30多名大学生,月薪却从未超过200元;他患有严重眼疾,几乎失明,却仍凭记忆讲课。他说:“心里亮堂就行,每个孩子都是我的太阳。”“我这辈子最想做的,就是一直站在讲台上。”......

敬佩他的话就给个赞/LIKE吧! 店店我是第一个 :)


我是惡魔。。。娃哈哈
妈妈你并不知道xDD


Human Brain Analysis - Man vs. Woman......A MUST READ!


1. MULTI-TASKING
Women - Multiple process
⋯⋯



How Many Accepts Th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